2016 織布公會活力成長營 第一期 活動紀實

本會第一期2016「織布公會活力成長營」於1月6~7日假台南-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舉辦,共吸引北、中、南會員106人次參加。

兩天活動內容豐富,第一日上午參訪「台南和明織品文化館觀光工廠」,團員們體會到以天然與環保原料紗線,用多彩及繽紛的創意展現了布料多種面貌,以「與和明一同編織」為導覽主軸,讓紡織布料不只生活化,更帶有濃厚的人文蘊涵,織造出永續的織品文化。

下午於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舉辦的研討會,特別邀請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徐鴻煥董事長分享「國際品牌創業挑戰暨企業經營」暨彭一昌老師講述「魅力溝通化解衝突-樂在工作創造高E.Q.價值」。

徐董事長幽默風趣的講述飛狼創業的艱辛過程,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問題(不後悔、不自怨自艾、不過度感傷),與分享飛狼品牌行銷態度「3PX3N+3S原則」

-3P(Passion熱情、Pro專業、Power力量)
X3N(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、Never Too Late沒有遲做的藉口、Never Be Better只做最好的)
+3S(Service、Smart、Strategy),近年積極為台灣創立「Hi Doggy」MIT品牌,

最後以自己編寫的詩詞與歌詞為大家吟詩和唱歌,展現徐董事長經營事業的熱情與活力。

彭一昌老師講述魅力:溝通需要資訊的蒐集才有與人溝通的題材。要有寬容的格局才能居高望遠。培養幽默的能力才能使溝通更具魅力。在彭老師風趣的演講中大家帶著歡笑結束。

第二日一早,在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專業導覽解說員的帶領下,團員們體驗了農場內鳥園、動物等,知性、感性、教育性的生態食物鏈,在專業解說員介紹下,認識了農場內珍貴的保育類動物及鳥類;並同時觀覽分佈於寒帶、溫帶、熱帶植物,行走於林蔭步道,盡情倘佯在「芬多精」的懷抱中。

下午來到臺灣館藏最豐最富盛名的「奇美博物館」,以13至20世紀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,其中十九世紀法國的繪畫與雕塑收藏最為豐富;其他展示品如古羅馬帝國的馬賽克藝術、文藝復興、巴洛克、洛可可、新古典主義、浪漫主義及後印象派等各派的經典傑作;另也展出古代西洋兵器、樂器等等收藏品,讓成員能細細審思每一件作品的意涵、感受其中透露的故事與散發的色彩,能從中獲得薰陶。

接著來到台江內海最後的遺跡,也是台灣西南沿海,當地人稱為「內海仔」,是台灣最大、最完整的濕 地,由3個沙洲所圍成,分別是頂頭額汕、網仔寮汕和青山港汕,成員搭乘膠筏遊覽時,沿途滿是吊蚵仔、定置魚網與豐富的潟湖生態,同時觀賞到國際級的珍稀保育鳥類黑面琵鷺聚集;目的地的浮洲「網仔寮汕」,整齊地立著一列木麻黃林、馬鞍藤草原;在岸邊也可直接跳望台灣海峽。

體驗七股瀉湖豐富的生態遊覽後,團員們在烤蚵活動熱鬧歡喜的氣氛下,順利的結束了本次第一期2016「織布公會活力成長營」。

返回頂部